高雄水泥廠拆除建物倒塌 怪手司機送醫不治

東南水泥楠梓舊廠拆除工程上午發生意外,怪手司機遭活埋救醫不治(高市消防局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今(30日)11時50分許,炯德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於高楠公路3巷1號承造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翁姓司機在拆除一棟傾倒的建築物時,被約50公尺倒塌的噴霧塔壓住困在駕駛室,消防人員花了半小時救出後,送榮民總醫院緊急救治,下午1時許宣告不治。

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周登春局長即隨林欽榮副市長趕往現場,研判原因是拆除作業未控制拆除物之穩定性,導致破碎機倒塌撞擊,拆除作業已暫停,後續將依職安法令裁罰3~30萬,並追究相關刑責。

勞檢處研判原因是拆除作業未控制拆除物之穩定性,導致破碎機倒塌撞擊(消防局提供)
勞檢處研判原因是拆除作業未控制拆除物之穩定性,導致破碎機倒塌撞擊(消防局提供)

勞檢處特別呼籲為保障廣大勞工朋友作業安全,對於雇主於拆除構造物時,拆除進行中,應隨時注意控制拆除構造物之穩定性及拆除順序,將持續加強勞動監督檢查,嚴格要求施工業者設置安全設施,防止類似職業災害之發生,企業或勞工朋友若需安全衛生及防災協助,歡迎洽詢勞檢處07-7336959。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