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將向福斯提供最新款車用晶片

據外媒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二(30日)發布最新款汽車晶片,其中1款已安裝在福斯汽車(Volkwagen)的車用電腦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鎖定全球車廠對高科技先進晶片的需求持續攀,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30日宣布三款驅動次世代汽車的晶片解決方案,其中一款已搭載在福斯汽車(Volkwagen)資訊娛樂系統上,代表三星將向福斯供應最新款車用晶片。

據路透報導,三星電子表示,目前市場對於能處理更多娛樂消費領域的高科技車用晶片需求正在上升,在車用電子零組件比重日益增加之下,三星將積極因應相關的成長需求。

三星電子展示多款最新晶片,是由其旗下邏輯晶片設計單位System LSI研發出來。當中一款晶片是Exynos Auto V7則主要應用在汽車娛樂系統,能同時控制多達4個螢幕和12個鏡頭,這已安裝在福斯「車內應用伺服器3.1」(In Car Application Server 3.1)的高性能車用電腦裡。

另外,兩款是擴大5G通訊下載高解析度影片功能的晶片,和穩定電力供應的電源管理晶片。

分析師認為,三星和競爭對手LG都將全球電動車市場的擴張和汽車加速的電子化視為一種機遇,以銷售更多晶片和精密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