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年底將終止在香港營運 未來力拓Uber Taxi市場

Uber Eats宣布將於12月31日晚上11點59分終止香港的運作,未來會專注於Uber在香港的出行平台服務,全力拓展Uber全球最大的Uber Taxi市場,並會繼續投放資源以創新科技融入香港的交通網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外送平台Uber Eats在30日宣布,將在2021年12月31日晚上 11時59分,終止Uber Eats在香港的營運,結束5年來在香港的外送業務,往後將會專注在香港的網約車服務,同時也會善用最新併購回來的 HKTaxi,擴大Uber Taxi市場,以創新科技融入香港的交通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Uber Eats在香港插旗五年後,綜合市占率、營收等全盤考慮過後,宣布將在年底終止Uber Eats平台在香港的運作,且Uber形容,「與香港餐廳和送餐人員攜手為港人服務五年後,公司作出了艱難的決定」。

根據大數據分析平台Measurable AI分析,2016年才進軍香港的Uber Eats,在香港市占率只有5%,遠低於foodpanda的51%,以及戶戶送的44%市占率。

Uber Eats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為員工、送餐人員、合作餐廳及顧客提供支援,有賴他們的努力和信任,公司才能建立為港人送上美食的外送平台,並衷心感謝各位的支持。

不過,展望未來,Uber Eats強調,「公司會更專注於Uber在香港的出行平台服務,全力拓展 Uber全球最大的Uber Taxi市場」。同時,將來亦會繼續投放資源,以創新科技融入香港的交通網絡,服務更多的乘客和司機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