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國首日就失守!通報Omicron首例 從納米比亞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日本雖然從今天(30日)起,閃電執行鎖國政策,但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的第一天,日本就通報驗出首例Omicron病例,是一名日前(28日)從非洲南部納米比亞入境的30多歲男性。也讓日本成為亞洲地區繼香港之後,第二個出現Omicron的國家。日股週一震盪下跌,大跌1.63%。

TBS主播:「根據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發現了首例,Covid-19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

繼香港之後,亞洲國家日本也確認首例Omicron的案例。日本鎖上國門前最後一刻發現新變種,30歲的男性從納米比亞入境日本,在機場檢測呈陽性,基因定序確認就是Omicron,而2個同行家人檢測陰性,目前進行隔離中。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1.29):「有關外國人的入境,將日本從11月30日上午0時起,禁止來自全世界的外國人士入境。」

周二起日本全面鎖國,就連月初開放的商務客、留學生等,都只能暫緩入境。首相岸田文雄宣布鎖國當天,周一日股大跌,周二持續收黑。而部分日本民眾則是認為,鎖國政策讓人心安。

日本民眾:「我想這樣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不過對年長民眾來說是更好的方式。」

日本民眾:「感覺比較安心,如果(日本政府)實施這樣的政策,我們就可以防止(Omicron變種病毒)進入。」

日本近一周,維持在單日平均確診數不到百例的好成績,而Omicron來襲,日本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如今發現了首例個案,防疫措施是否再升級,也讓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