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打BNT副作用受矚 累計23人心肌炎.心包膜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接著來關心疫苗副作用的議題,今天(30日)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青少年接種BNT後,目前有23人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副作用。其中有3人不需住院,18人已經出院,2人還在住院中。

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 陳婉青:「11月24日止,經過這個ADR的研判歸類,總共有23位12到17歲的青少年,在接種BNT之後,發生心肌炎或者是心包膜炎的情形。那男性居多,有19位,那其次女性是4位。那在男性的部分,有3位是不需要住院觀察,在門診追蹤而已,那另外就是有16位需要住院,那已經有15位出院。在女性的青少年的部分,4位都有需要住院觀察,那其中3例是已經出院。」

指揮中心也以美國和以色列的資料說明,指出青少年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如果間隔第一劑只有3到4週,出現心肌炎比例,會比間隔12週以上高10倍。另外,也提醒民眾,接種BNT疫苗後28天內,如出現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心悸、暈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力氣爬樓梯等,要立即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