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會主席.前首相站台挺北京冬奧 佐藤正久發聲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帶您關心,因為中共不良人權紀錄,美國總統拜登與許多國家領袖正考慮以「外交抵制」的方式來杯葛北京冬奧。不過在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與日本奧會主席29日在出席中共舉辦的相關活動中,卻大表支持,並說日本將派出大規模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但同一天,執政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則是出面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在世界各國紛紛表態抵制北京冬奧之際,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與前首相福田康夫,卻在出席中共駐日使館主辦的活動中,大表支持,並透露日本將派出大規模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

福田康夫曾在2007年出任日本首相約一年,是21世紀後唯一被視為自民黨內的親中首相,雖然福田2012年已宣佈從政界引退,但仍與中共保持密切往來。上個月他曾背書出面駁斥病毒起源於中國一說,並呼籲日本政府改善對華關係。不過同一天,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則在節目上喊話應該要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並譴責中共的不良人權紀錄。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長 佐藤正久(2021.11.29):「(外交抵制)我認為應該要做,(中共)在人權問題上有許多動作,是與日本擁有的價值觀相違背的。像是在新疆還有香港的問題,而且日本也針對這方面進行了譴責。」

儘管如此,先前共同社報導,同樣被認為親中路線新上任的日本外相林芳正23日就曾表示,目前日本尚未就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事宜作出任何決定。首相岸田文雄是否會跟上美國等歐洲各國的腳步公開宣布杯葛北京冬奧,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