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籲眾院通過晶片法案 降低對中零組件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即便車用晶片缺貨的問題,似乎出現緩和跡象,不過各國仍積極強化半導體本土製造能力。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日出訪汽車工業大城底特律,就喊話眾議院盡速通過扶植美國半導體製造的《晶片法案》。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參訪美國汽車工業大城底特律,喊話眾議院「盡速通過支持美國生產半導體晶片的法案,避免未來再度出現供應鏈中斷問題,並降低美國對於中國零組件的依賴。」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們希望能在美國生產我們在當地消費的晶片,目前,我們的產量只占全球供應量的約12%。」

雷蒙多表示,全球晶片短缺耗盡汽車製造商的庫存,導致美國車廠接連停工,尤其美國政府積極推廣使用的電動車平均有2000個晶片,大約是非電動車的兩倍。今年6月,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不過當中520億美元扶植美國半導體製造的《晶片法案》(CHIPS Act),遲遲沒有獲得眾議院通過。

密西根州參議員 Debbie Stabenow:「我們的重點是獲得法案的支持,也就是《晶片法案》(CHIPS Act),以及對我們未來創新的投資,這將使美國在各個方面都處在我們需要處於的競爭地位。」

密西根州參議員 Gary Peters:「需求將持續上升,對半導體的需求將增加,隨著我們對車子的電子化,將車子導入自動化功能,還有自動駕駛,這些都得仰賴複雜的晶片來驅動。」

雷蒙多指出,台灣與中國已經持續鼓勵晶片生產一段時間,美國如果想與全球競爭,就必須振興國內半導體業,盡快通過半導體支出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