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202廠兵器館首公開 展示3百餘種武器彈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軍備局202廠今天(30日)舉辦媒體邀訪活動,首次對外公開兵器館,除了展示國造武器裝備之外,館藏也包括多種槍枝、彈藥等,包括二戰時期國外使用的槍械,其中也有共軍產製的步槍。

記者 劉姿吟:「軍備局兵器館首次對外公開,裏頭典藏包括各類手槍、輕型槍枝,還有國造研發的各類武器,以及國外退役的槍枝。」

兵器館內陳展多種槍枝,包括故總統蔣經國所贈的俄製TT-33手槍,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胡璉將軍等人贈槍。另外還有特工使用暗殺武器,像是美製手套型手槍、鋼筆手槍等。牆上掛滿各類長槍,同時也有多款機槍,有歐美早期廣泛使用的步槍,以及二戰時期各國主力槍械,另外也包括中共軍方早期使用的槍枝。

軍備局202兵工廠機工官 顏銘均:「(來源)就是所謂的黑槍,通常是走私來的時候,被警政署所查緝到。」

而國造武器陳展,也有40遙控槍塔,搭配光學、射控系統,透過遙控操作武器,避免人員暴露在火力之下,目前已經量產安裝在雲豹甲車。同時還有戰車砲管、各型迫砲、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與一般彈藥等。

軍備局202兵工廠機工官 連毅軒:「兵器館主要是展示各式輕兵器,彈藥以及火炮類,彈藥及火炮類主要是第202廠產製,館藏各式輕兵器、彈藥這些加起來,總共有3百餘種。」

而軍備局所研發T91步槍,目前國軍部隊已廣泛使用,用來代替65K2步槍。

軍備局202兵工廠機工官 顏銘均:「65K2它雖然是比較早的設計,但是因為它的槍管比較長,在打遠距離射程的時候還是比較有利,所以說現在也還有在使用,T91因為它是卡賓槍型,適合城鎮作戰,也比較輕便於攜帶,因為它是按照現在作戰需求,可以安裝各種光學設備,或者是相關附屬設備。」

國產研發製造武器持續精進,除了受國外青睞的T91步槍之外,目前T93輕型狙擊槍,也預計在年底交付陸海軍部隊,而國防報告揭露新式重型狙擊槍,年底完成初期作戰測試,一般認為是50大口徑物資狙擊槍,而目前軍方都還沒有對外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