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共對台灣沒有管轄權 雙方互不隸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指出,外交部及駐外各館處在處理海外國人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的3項原則包括,查明遭到拘禁中的人數、姓名、涉案事實等資訊,並前往探視;尊重駐在國及兼轄國的管轄權,保障國人的應有權益,以及在駐在國及兼轄國完成司法程序;即時向駐在國(兼轄國)政府表達涉案的台灣人民應遣返至台灣,而不應遣送至中國。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出,中國在全世界「獵捕」台灣人。外交部今天說,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對台灣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向來積極進洽駐在國相關機構,爭取涉案國人返回台灣,以利司法檢警機關後續偵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有注意到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11月30日公布報告指出,2016年至2019年間,約有610名涉案的台灣人,在未經台灣政府同意或知會下,從世界各地被引渡或遣返到中國,報告同時指出,此舉破壞台灣主權,也使涉嫌人陷入不公平、不公開審理等人權風險。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及駐外各館處在處理海外國人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的3項原則包括,查明遭到拘禁中的人數、姓名、涉案事實等資訊,並前往探視;尊重駐在國及兼轄國的管轄權,保障國人的應有權益,以及在駐在國及兼轄國完成司法程序;即時向駐在國(兼轄國)政府表達涉案的台灣人民應遣返至台灣,而不應遣送至中國。

她強調,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國政府對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向來秉持堅定立場,積極進洽駐在國相關機構,爭取涉案國人返回台灣,以利司法檢警機關後續偵審。

歐江安說,台灣各駐外館處也在第一時間積極提供國人協助,包括聯繫在台家屬、提供律師名單供國人委任,以維護合法權益、持續探視國人,提供必要協助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