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大打軍備競賽 極音速武器成焦點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圖)(Frank Kendall)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軍備競賽,搶著研發最具殺傷力的極音速武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隨著北京、華府製造、測試愈來愈多的新一代高速武器,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軍備競賽,搶著研發最具殺傷力的極音速武器。

肯達爾在五角大廈辦公室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目前有一場軍備競賽,不見得是提升數量,而是提升品質。這是一場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的軍備競賽,而中國一直非常積極。」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月證實中國在進行極音速武器(hypersonic weapons)測試,而軍事專家表示,這顯示中國企圖發展一個設計用來躲避美國飛彈防禦的地球軌道運行系統。

美國國防部今年進行了幾次極音速武器測試,結果有好有壞。美國海軍10月成功試射一種火箭推進器,那可用來作為搭載極音速武器的載具。

極音速武器在高層大氣中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飛行,即以時速6200公里的速度飛行。

肯達爾指出,美軍一直以來都把經費投入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以致沒有太關注極音速武器這一塊,「並非我們什麼也沒做,但我們做得也不夠」。

隨著五角大廈即將踏入2023年度預算週期,肯達爾希望藉由淘汰老舊和維護成本較高的系統,來提升包括極音速武器發展計畫在內的新系統所需的經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