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跟騷法 蔡英文:保護婦女安全可做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跟蹤騷擾防制法》上個月19日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公開簽署,將在公布後6個月後正式上路,蔡英文表示,在全球評比當中,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屬前段班,但直到現在仍有相當多的女性面對各種性別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威脅,昨天是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彭婉如遇害25周年,在保護婦女安全這條路上,永遠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總統 蔡英文:「跟騷法的立法,也是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的一步,在全球評比當中,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屬於前段班,不過我們也必須了解,直到現在仍然有相當多的女性,面對各種性別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威脅,彭婉如事件更喚起了大家對,婦女安全保障的重視,後來也陸續完成了相關的立法,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在這條路上,我們永遠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未來我們會持續的努力,讓全體的國人的生活,更加的安全,更加的安心。」

跟騷法簽署儀式,也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多名立委一起出席見證,蔡英文也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警政署儘快完成相關教育訓練及必要時的人力增補,並與相關單位加強合作,全力執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