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同比增長9%|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2022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同比增長9%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公佈報告,2022年的半導體市場將同比增長9%,預計達到6014億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認為在疫情與社會數位化趨勢下,半導體的需求擴大。

========

TrendForce下修手機生產預測

市調機構TrendForce下修手機生產預測,表示受到4G與5G低階處理器套片、面板驅動IC等零組件匱乏影響,品牌廠第3季生產總數雖季增5.7%,全球總產量約3.25億支,但成長幅度和生產表現都不及去年同期。

========

投資三大方案加碼 經長:未來廠商須提減碳計畫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確定加碼及延長,不過將要求廠商未來申請時,要詳述如何做到節能減碳,相關細節會再進行跨部會討論,盡快定案。

========

馬斯克自爆 SpaceX面臨破產風險

太空新聞網站Space Explored報導,Space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寫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談到星際飛船猛禽(Raptor)火箭引擎生產的危機,並表示如果該公司無法實現星際飛船(Starship)的飛行率,公司可能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