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6戰機迫降 油箱掉落民宅附近青森抗議

駐日美軍1架F-16戰機昨天下午6時許迫降在日本青森機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駐日美軍1架F-16戰機昨天下午6時許迫降在日本青森機場,途中並丟下2個副油箱,美軍宣稱丟在「無人居住的地區」,但掉落處距民宅僅約20公尺,青森縣政府將向美軍嚴正抗議。

昨天下午6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10分)左右,隸屬於美軍三澤機場(位於青森縣三澤市)的1架F-16戰機迫降在青森縣青森市的青森機場,導致民航機一度無法起降,今天凌晨戰機移走後機場恢復運作。

美軍昨晚11時宣布,F-16戰機在飛行中出現緊急狀況,將2個副油箱丟棄在岩木山附近無人居住的地區。

不過日本共同社、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被丟下的2個副油箱,其中1個被發現掉在青森縣深浦町,距離民宅僅約20到30公尺處。

掉落地點在距深浦町公所(深浦町役場)徒步僅約2分鐘的中心地區,附近有許多民宅與町歷史民俗資料館等建物。

現場發現分為3段的金屬桶狀物零件,長度各約1到1.5公尺,還有散落的鐵屑等,防衛省東北防衛局職員已在現場確認掉落物的確是副油箱。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6時25分左右接獲民眾通報,表示附近掉下像是鋁材質的碎片,還有汽油臭味,附近的國道101號也散佈像油的液體,由消防隊前往回收。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圖)今天在縣議會說,將行文要求美軍查明事故原因與防止再次發生。資料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圖)今天在縣議會說,將行文要求美軍查明事故原因與防止再次發生。資料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今天在縣議會說,當時只差一點就會發生慘禍,對此「非常遺憾,將向美軍與防衛省表達嚴正抗議」,並將行文要求美軍查明事故原因與防止再次發生。

青森縣表示,目前沒有發現有人或建物因此受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