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近2年多來 台籍詐騙嫌犯皆遣送回台

針對涉及海外電信詐騙國人遭遣送中國大陸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今天表示,自2019年7月以後,涉案國人幾乎都已遣送回台灣。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針對涉及海外電信詐騙國人遭遣送中國大陸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類似案件需要兩岸合作,方能為受害人彰顯正義,自2019年7月以後,涉案國人幾乎都已遣送回台灣。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至2019年間,共有600多起台灣在海外國民被引渡或強制遣送至中國的案件。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出席第4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關於國人涉及海外電信詐騙,陸委會與法務部一直持續在做相關的追蹤與處理。

他說,2016年開始,由於對岸的政策,中國大陸在海外與台灣爭奪涉案國人,比如受到矚目的西班牙遣送詐騙嫌犯案,的確有約600台灣人遭遣送中國大陸。

邱太三表示,他當時在法務部長任內,曾就此呼籲中國大陸與台灣合作處理跨國電信詐欺案。由於犯罪所得多在台灣,若不與台灣合作,中國大陸受害人難以追回被詐款項,無法有效給予被害人補償。可能也因此,2019年7月之後的詐騙案台籍嫌犯,幾乎都是遣送台灣。

他說,截至目前,送回台灣受審的台籍詐騙嫌犯已超過千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