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 明年紐約油價恐跌破60美元

據外媒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報告指出,明年紐約市場的油價可能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上週在非洲南部發現 Omicron 變種病毒後,原油價格大跌,恐導致明(2022)年第一季石油需求減少,德意志銀行近日報告指出,即便OPEC+很可能延後增產計畫至4月,因為供給顯著過剩,明年紐約油價可能跌破每桶60美元價位,預計石油需求將健康增長,到明年底前將回到2019年的水平。

據路透報導,德銀分析師Michael Hsueh在報告提到,若週四OPEC決定暫停增產,而將之視為多頭將會是個錯誤判斷,因為在模型假設顯示,明年第一季最終將呈現供給過剩。如OPEC暫停增產的決定驅使油價上漲,將逢高拋售。

由於疫情的恐慌加上外匯市場的波動,原油期貨價格在11月份累計下跌近21%,創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3.77美元,跌幅5.4%,收於每桶66.18美元。

本週四OPEC+將召開虛擬會議,屆時將決定1月份的產量目標,不過,Omicron 變種病毒對旅遊和活動帶來的衝擊,恐讓OPEC+面臨暫停1月放寬生產配額40萬桶 / 日的增產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