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最新打卡景點 南安國小大型斗笠人文導覽地圖

南安國小校長李安世(後排左),以及學校小小導覽員合照留念。(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為推廣高雄彌陀人文特色,彌陀區南安國小在校園前設置彌陀人文導覽地圖,四國語音導覽在地特色,大型斗笠的裝置藝術導覽地圖,「卡哇伊」的造型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也成為到訪彌陀最新的打卡景點。

多種語言的導覽內容加上令人吸睛的斗笠造型的裝置藝術,常吸引遊客駐足觀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多種語言的導覽內容加上令人吸睛的斗笠造型的裝置藝術,常吸引遊客駐足觀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彌陀區南安國小與彌羅港文史協會、社區耆老、越南語外籍教師共同攜手完成彌陀區人文地圖的導覽影音地圖錄製,融合家鄉傳統產業的斗笠造型,外地遊客透過手機掃描景點的QR碼,就能夠經由四種語言,認識彌陀區的皮影戲、龜甲香傳統醬油等特色文化景觀,引導遊客深度旅遊彌陀區的人文景點。

大型斗笠裝置藝術的導覽地圖,成為到訪彌陀最新的打卡景點。(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大型斗笠裝置藝術的導覽地圖,成為到訪彌陀最新的打卡景點。(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南安國小以「南安心山海情」為校訂課程的學習主軸,課堂上讓學生透過機器人巡跡、小組討論等方式,認識家鄉的文史特色。近期更將課程與實境結合,帶領小朋友與彌羅港文史協會理事長吳皇奇、張哲男先生等社區專業人士,走遍家鄉9個特色景點,錄製國語、閩南語、英語與越南語等多語導覽的影音檔,製作成有聲有影的導覽地圖,並由說唱藝術曹錫榮老師指導學生導覽的口語表達。

南安國小校長李安世表示,彌陀人文導覽地圖的製作凝聚社區的向心力,錄製的過程讓學生與家鄉的生活情境和互動,轉換學習,了解在地的獨特性,透過多種語言行銷家鄉的人文之美。

教務主任莊錦英表示,錄製導覽地圖的過程,讓學生從做中學的體驗學習課程,從背稿、對著鏡頭、NG重來等等拍攝經歷,相信學生能成為稱職的小小導覽員,為行銷家鄉盡一份心力。

林名璿同學說,自己是透過小小導覽員的課程培訓,讓自己了解彌陀的吳家古厝有美麗的燕尾屋脊,古老三合院的建築之美。孫紹瑋同學則說,我負責導覽彌陀的海岸光廊,雖然在太陽底下拍攝時留了很多汗,我還是很賣力地說學逗唱,希望遊客看到導覽影片,會有更多人來趟『漁村風情話』的輕旅行。

只要掃取條碼,就可以導覽彌陀地區人文風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只要掃取條碼,就可以導覽彌陀地區人文風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多種語言的導覽內容再加上令人吸睛的斗笠造型的裝置藝術,除了讓小朋友學習家鄉更多事物,常吸引遊客駐足觀看,也讓地圖的導覽功用充分發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