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現蹤三週入侵23國 台灣邊境檢疫不收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好,來看到,目前已經發現,有23個國家地區,出現了Omicron確診個案,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北歐的挪威等國家,都驗出確診者。鄰近台灣的日本已經有2例,香港則有4例。台灣雖然嚴陣以待,不過,目前並沒有打算收緊邊境檢疫措施。

美國ABC NEWS:「現在確診病例出現在至少20個國家,過去24小時內又增加了3個國家。」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我們向大家報告,厚生勞動省的報告指出,有新增一例個案確診Omicron,這是第二個檢測出的案例。」

Omicron變種病毒,11月中旬在南非被偵測到,短短不到三週,已經擴散到全球22個國家地區。包含美洲的加拿大及巴西。歐洲的德、英、西、荷、義等12國。非洲的奈及利亞、波札那、南非、法屬留尼旺,以及澳洲和沙烏地阿拉伯。並且鄰近台灣的日本,週三已經檢測出第二個案例,香港則出現三個案例。此外,德國、澳洲、英國、葡萄牙都可能已經出現社區傳播。

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台灣防疫團隊,目前還沒有考慮調整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7這樣的一個方案,基本上大概就已經是定案了,這越改只是讓整體的防疫的措施越混亂。那相對在防疫應該是在有秩序的情況下來進行,能夠讓大家都有一個準備,然後適當的安排,那可能是對防疫上來講是最好。」

不過,也有醫師建議,對全部入境者同時使用深喉唾液及鼻咽採檢。媒體針對這個議題詢問指揮中心意見時,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入境時)用雙套的這樣的一個檢驗,我們現在是還沒有列入我們的一個考量。第一個我們的檢測相當地精準。」「然後第二個最重要的是,我們在(居家檢疫期)中間,就會做再一次的檢驗,那第10天也會做檢驗,然後,檢疫完成之後,第14天也會做檢疫(驗)。」

另外,還有專家建議使用電子圍籬,來約束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對此陳時中表示,自主管理規定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禁止聚餐。若使用電子圍籬,會涉及個人隱私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