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勁揚158點 蔡明忠:美消費旺有利出口 看好明年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變種病毒疫情,可能加權全球經濟的下行風險,不過台灣在防疫以及經濟表現上,基本面可以說相當亮眼,週三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就表示,疫情還沒有完全消除,危機還沒有解除,但「要保持樂觀,同時保持警戒」,尤其看好美國消費力復甦,對台灣明年景氣展望很有信心。

美國聯準會,對變種病毒態度審慎,一改過去對通膨預期,考慮加速縮減購債規模,疫苗傳出難以應對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也衝擊金融市場,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二(11/30)再度大跌超過650點,亞洲股市也是一片震盪。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這個疫情還沒有消除以前,危機當然還沒有解除,所以我們現在跟全球的金融市場都是連動的,如果國外的市場波動,台灣的市場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我們保持樂觀同時也保持警戒。」

Covid-19疫情,顯然就是未來最大不確定性。台灣利空之下卻是不跌,反映堅強基本面!

週三,台積電以594元平盤開出,上漲收復600元大關,大立光、鴻海表現強勢,台塑四寶台塑化、台塑、南亞、台化都上漲,聯發科來到1065元,大漲55元,加權指數止跌勁揚158點,收復月線大關。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明年我想台灣大家都很放心,(樂觀?)應該是很樂觀。美國的零售它的金額,可以說是破紀錄的高峰,消費要看好、消費市場看好,零售市場看好,對我們以出口導向的經濟,當然是幫忙會很大。」

展望明年經濟,富邦大董蔡明忠,很有信心,看好美國經濟復甦,聖誕節消費力旺盛,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上修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達6.09%,創下11年新高,成為全球表現最亮眼的國家之一,明年預估至少3%起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