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曝SpaceX破產危機 台供應鏈股價全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在一封內部信件中說,火箭引擎有嚴重生產問題,可能導致公司破產風險。消息衝擊台股低軌道衛星相關個股同步下挫。不過,馬斯克之後又推文說,引擎問題正得到改善,但如果全球經濟嚴重衰退,破產不是不可能。

CNBC 主播(2021.11.30):「伊隆馬斯克警告稱,SpaceX需要更頻繁地發射太空飛行,以維持公司的營運。」

太空新聞網站《Space Explored》報導,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猛禽 (Raptor)引擎的生產危機加劇,如果明年星艦(Starship)火箭達不到至少兩週發射一次的飛行率,SpaceX恐將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

SpaceX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大型火箭星艦,是SpaceX的核心業務,包括NASA的新登月計畫阿特米斯 (Artemis Program),以及第二代星鏈衛星(Starlink),都必須依賴星艦載運進入軌道。每個星艦火箭需要39個猛禽引擎,因此,確保引擎順利生產至關重要。

CNBC 記者(2021.11.30):「我們在本(11)月稍早報導過,SpaceX 推進系統副總裁已退出猛禽計劃,從公司離職,這是馬斯克在電郵中所說危機的最早跡象。」

CNBC報導,SpaceX推進系統主管離職的主因,就是猛禽引擎生產遭遇瓶頸。馬斯克在信中說,在資深管理團隊離職後,發現情況比先前報告的還嚴重。因此,馬斯克取消感恩節休假,以解決引擎問題,並期望員工也能這麼做。

受此消息衝擊,台股低軌道衛星概念股股價全倒,包括金寶、同欣電、元晶、事欣科、昇達科、康舒等,都同步下跌。

不過,馬斯克事後回覆網友詢問表示,引擎問題正得到改善。不久又再次推文說:「如果全球經濟嚴重衰退,造成資本可取得性與流動性枯竭,同時SpaceX在星鏈及星艦虧損數十億,那麼破產雖然仍是不太可能,但也並非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