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共同富裕目標?央行官員:吉尼係數0.4以下|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洩共同富裕目標?央行官員:吉尼係數0.4以下

中共央行官員蔡昉近日表示,如要實現「共同富裕」,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需降至國際警戒線0.4以下,這是中共官員首次透露的目標。目前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吉尼係數仍高達0.47。分析認為,鑒於中共經濟數據為政治服務,中國的貧富差距實際更嚴重。

===

攻擊聯想背後 司馬南和金燦榮們斂「愛國」財

在出爐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後,有「左派大五毛」之稱的司馬南突然公開向中國知名企業聯想集團發難。司馬南主要指責聯想改制時國有資產流失等問題,在引發爭議的同時,其社媒帳號瘋狂漲粉,財富暴增。

===

歐盟要求北京證明彭帥平安 調查張高麗性侵案

週二(11月30日),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聲明指出,呼籲北京出示網球名將彭帥健康、安全和下落的證據,並敦促北京對彭帥提出的指控進行調查。這是國際社會擔憂彭帥命運的最新呼籲。

===

周焯華案牽連8萬中國賭客 大批公職人員恐現形

綽號「洗米華」的「澳門小賭王」周焯華被批捕,其集團在大陸境內發展眾多的股東級代理和賭博代理,並發展賭客會員8萬餘人。有港媒發文指出,因賭客用個人QR code轉帳賭金,通過追查QR code或可令這些賭客全部現形,預計會有大批中共公職及國企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