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一帶一路 歐盟擬砸9.5兆助發展中國家 |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戰狼失效!美官員批中共發動經濟戰 逼澳洲屈服

由於受到中共制裁,澳洲今年1至9月,對中國的出口金額減少了約126億美元,約台幣3531億元,但澳洲企業仍成功地開闢了新的出口貿易途徑。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周二(11/30)日批評,中共試圖透過一連串如同「經濟戰」的制裁,來「迫使澳洲屈服」。

===

抗中共一帶一路 歐盟擬砸9.5兆助發展中國家

歐盟擬於12月1日宣布全球門戶計畫,德媒《商報》(Handelsblatt)率先披露,歐盟預計從2021年到2027年投入3000億歐元,約新台幣9兆5000億元,協助開發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目標是與中國「一帶一路」抗衡。

===

涉幫古莫性騷案洗白 CNN主播弟被無限期停職

美國紐約州前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因性騷醜聞辭職,他的弟弟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是《CNN》黃金時段知名主播,如今傳出他利用在新聞圈的關係協助兄長辯護,已宣布無限期暫停克里斯古莫的職務。

===

印尼擬禁礦產出口 專家:將加劇供應緊張

印尼是礦產豐富的國家之一,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近日表示,印尼可能會在明年停止出口鋁土礦,2023年停止出口銅礦,2024年停止出口錫礦。多位專家預測,印尼此舉會加劇全球供應鏈緊張,特別是銅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