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家鄉首獎出爐 蔡明介:用數位科技解決家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週二(30日)親自出席自家比賽頒獎典禮,頒發出百萬首獎。他表示,未來數位科技是全球趨勢,半導體在生活中無所不在。透過比賽,引起很多人對家相的關注,運用數位科技,來幫助家鄉解決問題。

跨時空災害防衛隊 藍振雄:「紅色的地方代表現在目前,它的地表的活動性比較強,它如果活動性越大的話,可能會發生一些比如說一些,邊坡的災害等等。」

團隊以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區做監測。透過IoT感測器,收集當地的雨量、土壤濕度等資訊,居民也能透過APP,即時回報災情。經由數據分析山坡地的情況,進一步達到災害預防。團隊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獲頒百萬首獎。

總評審長 吳靜吉:「還有像那個很多的是有關水,在測量這個水的這個汙染的事情,這個都是今年有去年也有,所以不只台灣,全世界都為這個問題。」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零碳本身是全球的這個大議題,那我們也想希望,明年開始這方面的題目,也會越來越多。」

今年參賽團隊數高達455隊,組隊人數超過1800位,稿件遍佈全台超過200個鄉鎮。關切地方問題廣泛,包括環境生態、運動發展、高齡友善及智慧農業等。最後入選21組隊伍,選出前3名。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數位科技這是一個全球的,等於是一個趨勢吧,我想大家現在講數位科技,就像我上次講說,這個米跟半導體一樣,我們現在這個半導體已經是在,生活上是無所不在,所以用這個去把家鄉的問題解決。」

蔡明介表示,未來會運用到更多的科技,希望整個社會能繼續培養更多的科學基礎人才。從高中到大學,甚至到研究所,給產業及社會的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