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公投選票!在台港人以港為鑑 籲莫讓國共綁架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12月18日,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台灣基進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找來流亡來台港人,表達對公投看法,以香港案例,呼籲莫讓國共用公投綁架台灣。

基進黨記者會;「堅定四不,中共止步。」

1218四大公投,台灣基進找來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警示公投背後的政治風險。

銅鑼灣書店老闆 林榮基:「為什麼香港人要跑回來台灣,因為過來以前也被關押審判,差不多要判刑,我的罪名就是莫名其妙,我不想這個歷史在台灣再重現,四個公投你說跟中共沒有關係嗎,它們沒有影響到四大公投我不相信。」

四大公投攸關台灣環保、民生,也影響台灣未來,特別是對外經貿,但從香港的港案例,認為中共已經把手伸進台灣,透過國民黨從中操作。港人來到台灣,對這塊土地的公民議題,表達高度關注。從香港來台灣,去年(2020年)剛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基進黨宜蘭辦公室主任康駿銘,則呼籲珍惜台灣民主,能用選票決定台灣未來的機會。

台灣基進宜蘭辦公室主任 康駿銘:「這個公投是我在台灣,作為台灣公民的第一場投票,我們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有公投,因為香港的民主制度是不完整的,我在這邊呼籲在台灣的香港人,必須好好珍惜手上的這一票。」

台灣基進秘書長 王興煥:「民主自由必須要由堅固的共同體來保衛,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他們試圖用民主的工具,來摧毀台灣跟中共的邊界,一旦台灣的政治與經濟都中共化,那麼台灣就不可能保有現行的民主生活。」

從香港的案例對國人大聲疾呼,別讓國共兩黨用公投綁架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