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22億無法償還! 英業達子公司請宣告破產

英業達1日宣布子公司英穩達因財產不足以清償債務,董事會已決議聲請宣告破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英業達1日發布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旗下子公司英穩達因財產不足以清償債務,經董事會決議後聲請宣告破產事宜。據了解,由於近期疫情嚴峻,太陽能產業景氣更顯低迷,英穩達公司營運虧損持續擴大,目前內部資產不足以還清負債,導致累積負債金額逾新台幣22億元。

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說明,英穩達設立2010年,從事太陽能電池片生產和銷售的業務,受到全球產業變化快速,國外廠商低價競銷、歐美國家關稅壁壘以及貿易的保護等影響,導致太陽能產業景氣不佳,

游進寶表示,雖然英穩達已縮減營業組織規模,但近期又受到疫情的影響,導致太陽能產業景氣更加低迷,仍難以承受營運虧損持續擴大,導致資產已不足以清償負債,因此決議聲請宣告破產。不過,他強調,英穩達雖是英業達持股47.65% 的子公司,但其聲請破產並不會對英業達本身財務造成重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