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加購500萬劑、可選次世代 輝瑞口服藥將簽約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後)針對「面對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疫情威脅,我國疫苗、邊境管理政策因應作為、COVID-19口服藥研發採購及審查進度」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前為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因應Omicron變異株疫情,各國加緊接種第3劑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於11月加購500萬劑AZ疫苗,可選次世代疫苗,輝瑞口服藥採購案已進入準備簽約的階段。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Omicron在全球多國現蹤,從非洲一路蔓延至歐洲及加拿大,數十國宣布旅遊限制,各國也研議縮短第3劑接種間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面對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疫情威脅,我國疫苗、邊境管理政策因應作為、COVID-19口服藥研發採購及審查進度」。

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11月已和阿斯特捷利康(AZ)簽加購500萬劑疫苗合約,主要就是為第3劑疫苗做準備,將於1年內提供基礎劑型或次世代追加劑型疫苗。

另外,台灣已於11月19日簽定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物採購合約,預計購買1萬人份以上藥物,食藥署日前證實,已接獲藥廠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最快12月中有機會通過;輝瑞口服藥的EUA申請也已送件,但尚未簽訂採購合約。

陳時中指出,目前輝瑞口服藥的採購合約正在準備,將展開簽約程序,至於買多少,尚未定案。

有媒體報導指出,南非的Omicron檢測陽性率持續攀升,已來到16.5%。

陳時中表示,陽性率高代表目前處於高風險傳染的狀況、社區感染者多,未來會根據各國邊境檢疫狀況,滾動式調整高風險國家名單,例如近期有英國倫敦旅客回到南非後造成感染,就有必要釐清在英國的感染狀況,目前已知許多個案都在英國一個聚會中遭感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