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加劇 美海軍司令籲部署更多航母威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美日都對台海安全,表達強硬態度,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呼籲,在太平洋地區部署更多的航母,威懾中共。與此同時,美國空軍部長表示,美中正在進行一場高超音速武器的競賽。

在日本的主導下,美日澳等五國剛剛在菲律賓海域進行了為期10天的ANNUALEX年度軍演。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中將(Karl Thomas)發表了講話。媒體還受邀到「卡爾‧文森」號航母上觀看了F-35戰鬥機的起降。

10月初,美國兩艘航母卡爾文森號與雷根號,同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以及日本的准航母出雲號,在相同水域參加了另一場演習。四航母戰鬥群形成了50萬噸的海上投射力量,以及上百架先進戰鬥機的空中打擊能力。

托馬斯中將稱,「四艘航母的數量是不錯的,但是六艘、七艘或八艘會更好」。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 托馬斯:「我們的行動,比如ANNUALEX這樣的演習,可以向一些國家展現實力,告訴他們不要輕舉妄動。」

在美國海軍司令呼籲部署更多航母來威懾中共的同時,美國空軍部長則表示,美中正在進行一場軍備競賽,競相研發最致命的高超音速武器。

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週二對路透社說,「這場競賽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中共一直積極投入其中」。

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超過五倍音速,相當於每小時約6,200公里。

今年10月,美國軍方證實中共進行了一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

11月,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滕(John Hyten)警告,中共可能利用高超音速武器,對美國發動核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10.18):「我們密切關注,中國(共)在武器裝備能力方面的發展。你們聽我多次說過,中國(共)是我們『步步進逼』的挑戰。」

今年,美軍舉行了幾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10月,海軍成功地測試了一個助推火箭發動機,該發動機將為運載高超音速武器提供動力。

雖然從阿富汗撤軍,美國2022年的國防預算繼續上升,達到7,150億美元。國防部表示,為應對中共威脅,美國已將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列為優先要務。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