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國開放國會論壇 台政府:同助極權下人民享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亞洲首次,21國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登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期盼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台灣希望與國際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一起對抗極權制度,並幫助仍被極權統治下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權的結果。

2021,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登場,21國政要齊聚,民主防衛前線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目標就是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共同強化民主的韌性。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也和世界民主國家一樣,同遭威權政體的錯假訊息、網路攻擊、以商逼政、認知作戰等各種威脅。」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是一場民主主義對抗極權主義的聚會。(各國)不怕威脅也不遠千里而來,來到對抗極權制度、捍衛世界民主秩序的台灣。」

國會議長游錫堃表示,這場是亞洲地區開放國會相關會議中,參與國家最廣、國會議員最多,陣容最堅強的國際論壇。3月在台灣設置辦事處的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會長表示,要讓台灣成為區域樞紐。

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會長米德偉:「台灣加油!」「(台灣已是)亞洲乃至世界的人權民主燈塔。我們不只支持台灣的民主,也要讓台灣成為這區域的樞紐,連結台灣和其他國家的連結,讓民主國家可以更團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賀詞表示,台灣經歷3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賀詞稱,美國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堅定不移捍衛台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強化彼此牢不可破的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2014年太陽花學生運動佔領國會,阻止通過社會反對的與中共協議,這將台灣推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重大方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希望)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幫助,目前仍然受到極權統治下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權的結果。台灣也非常希望能夠跟國際社會,建立更緊密更具韌性的夥伴關係,一起對抗極權制度,讓世界秩序能夠永續和平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說,立法院2021年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啟動開放政府行動方案,一步步打下堅實基礎,為了加入開放國家聯盟(OGP)。國會議長游錫堃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以「非OGP(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會員國」身分,在疫情下舉辦「開放國會論壇」的國家,證明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堅強意志與決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人民是國家的目的,台灣是法治社會,當國會更公開透明,公民資訊取得更加簡單容易,人民就會更有機會透過參與立法來決定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貝里斯議長:應對威權威脅.台灣韌性全球最佳典範

在台談遭中共制裁 米德偉:凸顯中共本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