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輝瑞口服藥準備簽約.加購500萬劑AZ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全球因應Omicron,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台灣和輝瑞的口服藥物,已經進入準備簽約階段。

衛福部長 陳時中:「11月19號已經完成(預採購),莫納皮拉韋的藥物,萬人份的療程。」

不只默沙東的口服藥物,衛福部長陳時中周四再透露,輝瑞的口服藥物,也已經進入準備簽約的階段。除此之外,台灣也在11月,追加採購500萬劑的AZ疫苗,並且保留次世代疫苗的選擇權。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為因應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指揮中心將提供莫德納疫苗給一到三類,中央防疫官員除外,第二劑接種滿五個月的人接種。」

第三劑疫苗,訂定在第二劑接種後滿6個月才能打,不過陳時中今天宣布,一到三類可以滿五個月就打,在周四公布措施後,不用再到疫苗平台預約,直接到相關的醫院診所預約就能施打。因應新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也進行過年返台方案補強。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經過地方政府的一個努力,跟昨天(1日)晚上我們積極的溝通,全部的檢疫所跟這個防疫旅館,都已經配對完成,而且都會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採(檢PCR),而且1天報告就會出來。」

原本入境檢疫期滿需坐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不過現在不管「10+4」、「7+7」,檢疫期滿原地不動,會有醫療院所上門採檢,降低將病毒帶至醫院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