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彭帥事件 國際女子網協停止在華所有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12月1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宣布,因彭帥性侵事件,暫停在中國舉辦所有女網國際賽事。

針對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一事,週三,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發聲明,正式宣布暫停在中國地區的所有相關賽事。

西蒙在聲明中指出,「中國官員本有機會停止審查,提供彭帥是自由的、能夠不受干擾或恐嚇地發聲的可核實證明,並且以全面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對性侵指控進行調查。不幸的是,中國的領導層沒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一非常嚴重的問題。」

「在WTA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舉辦的所有WTA賽事。憑心而論,在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在看上去被施壓的情況下否認自己提出的性侵指控時,我無法去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去那裡比賽。鑒於目前的狀況,我也非常擔心,如果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可能面臨風險。」

11月2日,彭帥通過微博發文,曝光了曾被張高麗性侵的細節。隨後,這篇微博文章及彭帥本人都從公眾視野消失,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曾警告中共當局,將撤出在中國的比賽。

11月19日,彭帥連續三天密集露面,包括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視頻通話,非但沒有緩解國際社會對彭帥的擔心,反而引發各界對中共脅迫彭帥「露面」的嚴重質疑。

國際奧委會更因此被批評已經淪為中共的「大外宣」。12月1日,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和「體育與權利聯盟」(Sport and Rights Alliance)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國際奧委會在彭帥問題上不負責任,並敦促其立即停止對中共壓迫政策的支持,保護運動員並履行國際奧委會的人權義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