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力挺WTA終止中國業務 前球后:IOC的聲音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好,在WTA宣布終止在中國的所有賽事與業務之後,運動界一片支持,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推文力挺主席西蒙,前球后娜拉提洛娃也讚賞WTA,並問國際奧運委員會的聲音在哪裡。

《Sky Sports News》主播:「世界女子網球協會終止了在中國及香港的所有賽事,因為持續對彭帥安全與自由的擔憂。」

彭帥事件持續延燒,世界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正式宣布,終止在中國的所有業務。對此,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推文力挺西蒙,讚賞他做出捍衛在中國以及全世界人權的強硬立場,並說WTA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18屆大滿貫得主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轉推貼文,大讚西蒙將原則置於金錢之上的勇敢決定,並趁機譏諷國際奧運委員會(IOC),質問說「那IOC呢?到目前為止,我幾乎聽不到你的聲音」!

《Sky Sports News》網球記者:「WTA實現了它先前提出的聲明要求,就是如果沒能即時獲得彭帥清楚且透明的處境,就將撤出中國這個過去十年在女子網球的龐大市場,西蒙一直堅持他所說的,而這個決定展現了他強而有力的骨氣。」

截至暫停全部賽事的決定宣佈前,WTA在中國共有11站比賽,在與中國簽下的一份10年協議中,從2019年開始,WTA將巡迴賽的決賽放在深圳舉行,總決賽獎金也翻倍到1400萬美元,中國還承諾建造一個擁有12000個座位的新賽場。不過,由於中共防控措施,2020年的決賽和大多數賽事均未能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