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駐美人選已定 主委馮世寬表示:倪邦臣程國峰明年1月赴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今天說,分別為陸軍退役少將倪邦臣及海軍退役上校程國峰,他們將於明年元月赴美就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立委關注退輔會明年將派員駐美的人選等事宜;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分別為陸軍退役少將倪邦臣及海軍退役上校程國峰,他們將於明年元月赴美就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收支部分,馮世寬列席並備質詢。

馮世寬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退輔會明年要派員駐美一事指出,人選已定,是退役陸軍將級軍官,副手則為退役上校海軍軍官,他們在明年元月3日就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提到,目前除確定會派倪邦臣駐美,另一位人選是誰;馮世寬說,另一位為程國峰,他在海軍的資歷齊全。

馮世寬指出,其實在美國國會議員來台前一個月,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有來拜會退輔會,當時也安排倪邦臣、程國峰與孫曉雅見面,彼此談得很愉快,對方也很滿意。一個月後,美國國會議員就來台訪問。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美國舉辦紀念二戰飛虎隊的活動,結果有中共人員參加,甚至還搶奪話語權,未來退輔會要派員駐美時,該如何做。

馮世寬說,他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情形,這是一種中共文宣宣傳,過去飛虎隊紀念日都有駐美代表參加,並強調中共不能代表中國,而且當初主導抗日戰爭是中華民國,未來派駐人員會參加相關活動。

陳以信認為,不是只有參加活動,而是要去爭取主辦活動;馮世寬表示,願意當成工作目標,退輔會來做。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11月26日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拜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與馮世寬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