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華被捕 矢板明夫:習派鬥太子黨 澳門淪殖民地

身家百億的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 (綽號「洗米華」),11月26日被溫州市公安局以在中國境內開設賭場為由,下令逮捕。隔天,澳門司警配合內地將其逮捕。資料照(圖/翻攝自太陽城集團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身家百億的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 (綽號「洗米華」),11月26日被溫州市公安局以在中國境內開設賭場為由,下令逮捕。27日,澳門司警配合內地將其逮捕。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件事絕對不單純,背後大有政治因素。

矢板明夫表示,洗米華和北京的公安部合作多年,還拍過《湄公河行動》等吹捧中共公安的電影,是中央政法委的座上賓。如果沒有更高層的指示,溫州警方根本不敢動他,而且涉嫌組織犯罪,非常容易切割。

矢板明夫指出,要抓捕幕後的主導者,對全世界的警察來說都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溫州警方僅根據在中國國內收集的人證物證,就能直接跨境批準逮捕11人,這麼簡單粗暴的破案方式簡直前所未聞,只能解釋為政治動作,背後很可能與中南海的權力鬥爭有關。

矢板明夫認為,最近全面左傾化的習派,和王岐山丶曾慶紅丶陳元等太子黨,已漸漸水火不容,而太子黨各家族長年利用澳門賭場來洗錢。洗米華被補,可能只是為了殺雞儆猴,習派真正的目的或許是要澳門賭博業者交出VIP客戶名單。

得到名單後,習派將多掌握一手和太子黨鬥爭的牌。現在,除了澳門業者人人自危,常去澳門賭博的中共高官也戰戰兢兢,習派剛好可以趁機接手澳門。矢板明夫說:「寧可放棄繁榮也要主導權,是習近平的治國方式,抓捕洗米華,溫州的警方直接指揮澳門警察。可以說,香港丶澳門從『一國兩制』直接淪落到了低人一等的殖民地。」

洗米華被補後,11月30日,太陽城集團像澳門媒體證實,在澳門的貴賓廳全線關閉;隔天早上,太陽城集團也宣布短暫停牌。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太陽城集團昨天(12月1日)晚間表示周焯華已經辭職,12月1日起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