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去年虧260億元! 傳出大規模裁員高達40%

據陸媒報導,一位愛奇藝員工向媒體透露,裁員比例在20%至40%之間,範圍涵蓋整個公司,據悉,裁員主要是因為在中共當局新政策規定下,愛奇藝砍掉多項節目,虧損加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知名影音平台愛奇藝傳出大規模裁員,比例高達20%-40%之間,據悉,裁員的原因可能與平台長期虧損、選秀節目取消、其它影音平台競爭等因素有關,在中共當局新政策規定下,愛奇藝砍掉多項節目,虧損加劇,在2020年虧損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0億元)。對此,愛奇藝目前暫未對相關報導發表回應。

據《第一財經》報導,一名愛奇藝員工透露,目前愛奇藝正在裁員,裁員比例在20%~40%之間,裁員補償按照N+1進行,裁員範圍波及整個公司,包括遊戲部門、用戶產品部門等。但目前愛奇藝未對外進行說明。

至於愛奇藝裁員的原因,有業內人士向財聯社表示,今年以來由於取消選秀、爆款劇少加之工作室冗餘導致的業績壓力等誘發了此次大裁員。愛奇藝今年第3季營收虧損1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4億元)遠高於去年同期虧損1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億元),整個2020年總虧損為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0億元)。

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先前曾表示,目前長影音行業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內容供應嚴重短缺,原因包括疫情影響進度、傳統電視劇比例變少、新的網劇因為審核原因延遲上線、網劇品質打折扣等;客觀原因則是短影音占據、爭奪了用戶時間。

中國官方近期對娛樂業展開大力整治前,愛奇藝4月曾因為自製綜藝節目「青春有你3」播出期間,部分粉絲為了投票支持偶像買了指定品牌奶製品,事後卻把大量奶製品倒掉引發輿論批評。

9月,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要求不得播出偶像養成類節目後,愛奇藝宣布取消了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和任何場外投票環節,而選秀節目被取締影響了平台的廣告收入。

事實上,愛奇藝大量裁員消息反映出當下短影音平台興起,造成長影音串流平台遭受擠壓日益嚴峻,流量、每日活躍用戶數因此不斷下降。據Pandaily報導,愛奇藝此次的大規模裁員恐怕尚未結束,到明年的過年前後可能會出現第二波裁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