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 嘉市警智慧安全服務大躍升

嘉市警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為迎接大數據資料雲端運算的網路新世代來臨,嘉義市警察局今年在市政府與市議會的預算支持下,投入警政資訊機房的基礎體質大改造,創新採用當前最先進的超融合虛擬化技術,建構「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基礎架構,提供更敏捷、高效、安全的雲端警政服務。

嘉市警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具備高韌性的應變恢復能力,IT人員可以隨時掌握整體維運狀態,確保雲端資料中心高可用、高穩定且更安全。(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嘉市警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具備高韌性的應變恢復能力,IT人員可以隨時掌握整體維運狀態,確保雲端資料中心高可用、高穩定且更安全。(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指出,老舊機房IT架構大變身,市警局電腦機房使用迄今已近30年,原採用傳統三層式IT架構,包含伺服器主機、儲存及網路等基礎設施,因設備系統迥異,運作複雜,耗費大量的人力管理維護,發生服務中斷時更是疲於奔命找尋問題點。

黃建榮表示,隨著5G網路、物聯網、AI的蓬勃發展,數據資料持續爆炸性的成長,快速回應的高速運算需求益增,舊有架構也面臨了擴充成本昂貴、缺乏彈性難以延展、佔用空間且耗能龐大等問題,整體架構早已不符現今雲端數位服務的需求,更難以發展創新科技的加值應用;因此,嘉市警資訊IT團隊今年規劃導入當代最新的資訊技術,建構嶄新前瞻的IT基礎設施。今年9月已通過ISO 27001國際資安認證複驗,如今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基礎架構完成之後,未來將可承載更多智慧安全創新應用的發展。                     

黃建榮說: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正是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精神,有4大省,1.省時間、2.省空間、.3省電、4.省錢。

1.省時間」,新架構具備高效能的運算能力,搭載10G超高速網路服務,低延遲,效能卓越,各項資訊應用系統移轉至虛擬機後,每秒讀寫次數由1500次提高至8萬5000次,效能大幅提升57倍,加速行政效率,躍升市民有感服務。

2.省空間,將舊有實體伺服器全面移轉至虛擬機後,原本需要6個大型機櫃置放實體主機,現在大大瘦身,只需1/3機櫃即可完全容納,節省了92%的空間。

3.省電,由於實體設備大符減少,電力耗能也大符下降,每年可節省用電約4萬5千度,節能減碳更環保。

4.省錢,新架構不僅解決了老舊系統升級成本太高的問題,且基於資源共享,資訊資源得以充份善加利用,不會閒置浪費,將來新系統亦可直接在超融合平台上快速部署,無需額外購買硬體設備,降低整體維運成本。

嘉市警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基於資源共享的超融合基礎架構,將運算、儲存與網路結合成單一系統,利用虛擬化技術將各項實體資源整合成為一個大的抽象資源池,透過超融合平台集中統一控管,資源可以彈性配置給運行其上的虛擬機,不再受限於硬體規格,可將寶貴的資訊資源做到最佳化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