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論壇演說 韋德齊:公民信任使國家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天也受邀在「2021開放國會論壇」發表午間演說,韋德齊以預錄影片表示,開放政府和開放國會的運作,永遠有新挑戰出現,需不斷調整和改善,但韋德齊強調一點,積極的公民參與,對民主社會運作至關重要,若公民信任國家、政府和國會,整個國家就會更強大、更有韌性。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登場,今年8月曾經訪問台灣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 Vystr?il),透過影片在會中分享捷克民主社會的經驗,並引用捷克第一任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的話。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若可選擇阻擋獨裁者道路的方式,那就是公民社會。哈維爾很自然地在這句話中,提到公民社會的角色,以及投身對抗俄羅斯極權主義,公民所扮演的角色。」

韋德齊指出,落實開放政府、開放國會可以作為公民信任國家的指標,整個國家就會更有力量抵禦外來的政治、疫情、環境等影響,肯定這次論壇的重要性。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若公民信任國家、政府和國會,整個國家就會更強大、更有韌性對抗外來的政治、社會、經濟、疫情、環境和其它影響。」

台灣友邦貝里斯國會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也出席發表演說,稱讚台灣在因應威權主義威脅方面,展現的韌性是全球最佳典範。

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 伍姿:「台灣在她(蔡總統)的領導下,實際是展現韌性的典範。沒有比台灣更好的典範了,在這個地區應對威權主義的威脅,抵禦一個超級霸權。」

伍姿表示,台灣的開放國會行動計畫,又一次證明,台灣持續在追求民主上展現的領導地位。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為期2天,由中華民國外交部、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