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挺台聲浪驟起 愛爾蘭參議院通過決議要愛台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立陶宛效應正在歐洲擴散,多國接連通過友台決議,繼荷蘭和法國之後,12月1號,愛爾蘭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決議,譴責中共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台灣。

12月1號,愛爾蘭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挺台決議。決議文要求愛爾蘭政府支持台灣人民的自由;重申反對中共武統台灣;與台灣人民及政府互動,包括使用歐盟駐台北代表處;拒絕任何試圖減少或終止國民議會成員與台灣人民和政府往來的企圖;譴責所有孤立台灣人民和政府,阻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和聯合國際人道主義倡議的行徑。

這份決議案由前副總理、現任參議員麥道威(Michael McDowell)等共計17位參議員聯署提出。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這些都是我們在歐洲地區所看到的、支持台灣的聲音。我們不會以此自滿,我們會持續地努力,讓我們台灣的良善,讓我們台灣能夠在國際社會上面的貢獻,能夠受到歐洲更多地注目的,也受到更多國家的支持。」

近來,多個國家的國會都通過支持台灣的議案,包括法國、荷蘭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