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選彰化縣長 王美花:沒意願 先把公投做好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期在公投議題辯論表現上,獲得外界關注,尤其傳出黨內有推派她出選2022彰化縣縣長,對此王美花也做出回應,表示沒有意願,現在就是把公投事情做好,對國家發展才是最重要。

記者 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王美花部長選彰化縣長好嗎?你覺得她是強棒嗎?(有這一題嗎?)」

媒體報導民進黨內部傳出,有意讓彰化出身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貴婦刺客,出戰2022彰化縣長大位!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她(王美花)除了政策掌握清楚口條好,同時也努力的向民眾說明政府的政策。」

王美花可以說是黨內公投辯護戰將!清晰的論述邏輯,談吐接地氣,也讓政壇呼聲,越來越高。

經濟部長 王美花:「沒有人來問我,我自己也沒有意願,我現在想的就是我們把公投做好,因為這個對國家的發展是最重要的。」

希望把焦點放在重大政策議題上,面對在野立委開砲,還說政府把三接蓋在藻礁上,她再度重申根本不是事實,經濟部目前方案,已經是對藻礁最大保護。

經濟部長 王美花:「馬(英九)總統的時候,其實我們三接的地區是有232公頃這樣子一個大範圍,蔡總統的時候,已經把這個範圍縮小到23公頃,只有1/10。(立委)說我們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我們把潮間帶的藻礁都保護起來,這個才是事實。」

環團提出要北遷台北港,但王美花強調搬遷不只耗費11年,還得穿過北部礁石地帶,破壞力更高。

經濟部長 王美花:「而且你其實要穿過這麼長的北部礁石的地帶,其實這樣哪一個對環境的破壞,哪一個是比較好的,哪一個是比較不好,大家可以去思考。」

從政治到公投與經濟,一一接招,至於台商在中國遭遇打壓,經濟部確定研擬加碼台商投資方案,1500億額度會再提高,最快12月月底之前就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