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會談 安保聲明首次提及台海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及南韓國防部長,今天在首爾舉行第53次韓美安保會議(SCM),並在會後的共同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分析指出,台灣問題被列入SCM聯合聲明一事,對中共來說可能非常敏感,因為SCM聯合聲明不只是美韓軍事合作的象徵,同時也屬於外交文件。

南韓國防部長 徐旭:「南韓和美國是國際夥伴,我們正在探索密切合作的方式,確保整個世界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只想指出,高超音速是一種能力,但肯定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會發展的唯一能力,我的工作是更廣泛地確保我們自己能抵禦任何、所有威脅。」

美韓防長會後共同聲明寫道,依據美國總統拜登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今年5月峰會發表的聯合聲明,兩國部長都認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奧斯汀也在聲明中表示,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中共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