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籲加強協防台灣 抵抗中共軍事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美日都對台海安全,表達強硬態度,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呼籲,在太平洋地區部署更多的航母,威懾中共。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週三在華盛頓智庫(CSIS)會議中表示,美國在印太地區面臨中共戰略挑戰,包括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沃姆斯表示,要避免台海發生戰爭,最佳策略就是要與台灣合作,確保威懾力大到讓中共不敢試圖武統台灣。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2021.12.1):「顯然的現在我們部門,有很多關於中共對台灣採取各種侵犯行為的討論。」

美國陸軍部長1日在華府智庫(CSIS)演講中,點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為美國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之一,而如何避免發生台海戰爭,最佳策略就是加強與台灣的防務合作。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2021.12.1):「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共同努力避免在台灣這個地區發生戰爭,顯然的你知道,最好的策略就是確保我們的威懾態勢足夠強大。」

另外,沃姆斯也關切釣魚台的主權爭端,以及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發展,希望能擴大在東南亞的駐軍及基地安排來應對,並透露與菲律賓延長允許美軍輪流駐守的協議,十分重要。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2021.12.1):「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將我們的訪問和基地安排,更多的擴展到東南亞地區。國防部長奧斯汀盡可能的能夠不斷與菲律賓取得加強防務合作協議的進展,這一點非常重要。」

而在台海局勢升溫之際,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11月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晤之後,美中兩軍一直保持著聯繫,雙方計畫將在明年1月舉行高階軍事對話,軍備控制將是會議上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