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規模停電演練 網民揣測「備戰台海衝突」|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福建大規模停電演練 網民揣測「備戰台海衝突」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11月30日,福建省舉行大規模停電應急演練,引發網路熱議,網民紛紛猜測這可能是為備戰台海戰事做準備。官方消息稱,演練是模擬超強颱風及「外部破壞」雙重因素疊加導致的大面積停電事件。但不少網民認為,應對颱風只是藉口,猜測「外部破壞」可能指的是台海戰事。

===

「洋五毛」因彭帥事件抨擊中共 遭CGTN封筆

近期,立場親共的英國時評人Tom Fowdy在RT發表了一篇借彭帥事件抨擊中共大外宣業務水平糟糕的評論文章,而後中共不僅在牆內封殺該文,而且還禁止Tom Fowdy繼續為CGTN寫作,引發外界關注。

===

證監會原發審委被查 習近平整肅資本市場

近日,中共證監會原發審委委員朱毅被查,由於他是中國第二大券商—國泰君安證券投資銀行部聯席總經理,突顯習近平對金融系統的清洗運動,在11月上旬六中全會結束後又進一步加大了力度,其中涉及和江派權鬥。9月18日,中共最高檢正式入駐證監會。在新一輪金融反腐下,今年金融系統至少已有29人落馬。

===

愛奇藝傳裁員四成 長期虧損市值跌逾80%

12月1日,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傳出裁員消息,裁員幅度在20%~40%之間,有些部門和團隊甚至被全裁,而中層人員在這次風暴中首當其衝。主因是在當局新政策規定下,愛奇藝砍掉多項節目,虧損加劇。財報顯示,該公司長期虧損嚴重,今年第三季虧損達17億元人民幣,公司市值與巔峰時期相比已下跌逾8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