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攜手生策會簽4年MOU 台灣成亞太醫療科技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疫情持續延燒,也讓數位醫療、遠距醫療等多項創新應用,邁入市場,2021年台灣醫療科技展2日正式揭幕登場,今年美商英特爾也宣布,攜手台灣生策會,加入智慧醫療市場戰局,也與台灣知名大廠聯手打造數位病理平台解決方案。

2021年台灣醫療科技展正式揭幕,多家知名醫療院代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力挺,疫情未止的當下,台灣舉辦實體展,超過650家業者參與,就是看好醫療與科技產業結合的大趨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可以加速醫材或是新藥的研發,更能加速整體生醫產業的發展。讓台灣的生技產業,能夠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今年美國科技巨頭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跨海送上祝福,更拋磚引玉,與台灣生策會(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簽署策略合作意向書,外商提供軟硬體開發資源,除了加速台灣與國際合作,代表半導體大廠加入智慧醫療市場重要企圖心。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汪佳慧:「不管是PC、雲端、5G,都是驗證台灣這個創新的能量很高,我們也看到未來智慧醫療在醫療照護也是台灣很好的商機。」

AI精準醫療未來5年產值上看12兆新台幣,外商看好5G、IoT都讓台灣成為,發展數位醫療、精準醫療的最佳平台,儘管現在商業模式,還在懵懂階段,科技大廠是積極投入。

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 黃柏漙:「在獲利之前,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樣子一個合作,所帶出給這個場域的衝擊是不是有它的價值。先把這個做出來,自然商業的獲利回報就會有。」

高雄榮總、緯創醫學科技、英特爾三方,也宣布一同打造OWL數位病理平台,加速數位影像AI判斷流程,生醫產業大餅龐大,台灣ICT業者也正加速跨域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