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鹿好融化!世界最小鹿種如兔子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德國科隆動物園,最近誕生了一隻普度鹿,這是全世界最小的鹿種,身體細細的,喜歡吃樹葉和果實,走路的樣子也很可愛,一舉一動,都吸引遊客目光。

弓起前腳,好奇地四處張望,行走間後腳有時也會弓起,模樣可愛。10月28日,德國科隆動物園(Cologne Zoo)一隻六週大的普度鹿(Pudu),正式公開與民眾見面。

科隆動物園發言人 CHRISTOPH SCHUETT:「普度鹿是地球上最小的鹿種,長得比兔子大不了多少。牠們非常適應於原產地,即南美洲,南部地區。有北普度鹿和南普度鹿之分,牠們是非常可愛、漂亮的小鹿。」

這隻被取名為杜爾塞(Dulce)的小鹿,屬於南普度鹿,身上有明顯的白色斑點,性別尚未確定。2018年,牠的媽媽在科隆出生,杜爾塞是第二胎,前面還有一個13個月大的哥哥。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科隆動物園發言人 CHRISTOPH SCHUETT :「從牠們的有機組織、從自然行為、從起源來看,牠們與我們的中歐鹿有關。」

普度鹿體型大約只有德國本土鹿的一半。森林動物大多在夜間活動,喜歡吃樹葉、果實、花朵和幼樹的嫩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