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聖誕烘焙大賽 逾百薑餅屋作品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薑餅屋,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元素。接著,我們去瑞典看一看今年的「聖誕烘焙大賽」,會有哪些造型獨特的薑餅屋。

瑞典的「聖誕烘焙大賽」已有31年的歷史,今年的比賽共收到了130份參賽作品。

棕色的薑餅、白色的糖霜、七彩的巧克力糖豆,這些甜蜜的作品一個個造型獨特、色彩豐富、氣味芳香,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參觀。

活動主辦方表示,今年的主題是「在一起」,而不同的人對此會有不同的解讀。

主辦方工作人員 莎拉·桑德爾 :「這是主題非常有創意的,我認為人們以不同的方式解釋了它,但你可以看到的一件事就是,與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在眾多的作品中,這個名為「柏林牆」的作品頗為突出。它再現了1989年柏林牆倒掉的那個歷史時刻。人們有的爬上牆頭,有的歡呼雀躍,慶祝東德和西德人們再次在一起。

而這件作品,相信美劇「老友記」的粉絲們應該相當熟悉。對了,這就是幾個主角每集都要去的「中央公園咖啡館」。橘色的長沙發、棕色的單人沙發,還有兩把摺疊椅,正好夠五個好友聚在一起侃大山。

這些令人賞心悅目的作品,製作相當精美,這薑餅教堂上的大落地玻璃,還被精心繪製成彩色,真是栩栩如生呀。

這裡還有諾亞方舟,以及展現家人聚餐,共同烘焙的作品,讓人感受到聖誕精神帶來的溫馨快樂。

據悉,這次比賽五個類別的獲獎者將在12月19日公佈,而這個美味的展覽將一直持續到1月9日。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