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建議 台灣與歐盟政黨直接對話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右一)建議,台灣與歐盟裡的政黨直接對話,會轉變對台灣的認識,可以有效的打開歐盟大門。(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今天登場,會中談及台灣如何與歐盟建立更緊密關係時,來台與會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建議,台灣可與歐盟裡面政黨直接對話,促進彼此了解,打開歐盟的大門。

立法院、外交部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共同主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2日至3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

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天下午交流「民主最前線」議題,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等人與談,分享捍衛民主的經驗,「民主最前線,我們是捍衛民主第一線的國家。」

林昶佐指出,近年來國際社會關注台海問題的發展,也對此問題有更公平的理解,國際社會開始了解「問題是中國」,中國軍事擴張造成區域安全威脅。台灣面對中國的第一線,正面對中國新興的威權主義,就像波羅的海國家面對俄羅斯一樣。

談及台灣如何與歐盟建立更緊密關係,馬瑪竇指出,歐盟國家的政黨是政策血脈,是民主機制的血液。他建議,台灣應和歐盟的政黨合作,政黨和政黨之間建立合作關係,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可以讓台灣與歐盟建立更緊密關係。

馬瑪竇指出,歐洲議會中關於台灣的決議案,都是由政黨推動的,議會有不同政黨,他們在自己的國內也有參加國會,從歐盟回到國家,會把他們聽到的台灣,帶回自己的國家,如果彼此之間有了解,就可以發揮影響力。

馬瑪竇建議,台灣與歐盟裡的政黨直接對話,會轉變對台灣的認識,這是很有效的對話,可以打開歐盟的大門。

身為立法院開放國會委員會召集人的林昶佐,感謝馬瑪竇等友人對台灣的支持,他也表示,期盼在諸多夥伴協助下,台灣可以加入更多、參與更多國際組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