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強大!台灣波海三國對話因應混合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開放國會論壇,(2日)第三場次民主前線,台灣與歐洲波海三國議員對話,因應混合戰威脅。愛沙尼亞議員透露,中共施壓阻撓此行訪問台灣。立陶宛議員認為,如果民主國家供應鏈真正合作,被排除的專制政權將無法存活;十年後的世界將證明,小而堅強的民主台灣,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立陶宛議員說,與台灣的共同點,小卻強大,在地緣政治角色關鍵,今天都面臨著假消息等混合戰爭地威脅;但世界正在轉捩點,十年後將大不同,台灣就在歷史正確一方。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馬提奧(Marius Matijošaitis):「我們小但堅強。這是台灣與立陶宛共同之處,我們能發揮影響力,因為我們可以也因為地緣政治角色。」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Matas Maldeikis):「十年後這將是不同的世界,相信我,不一樣的中國大陸、不一樣的台灣,但我確信,作為民主國家,台灣長期來說在歷史正確一方。」

21國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其中「民主最前線」場次,台灣與波海三國議員對話。愛沙尼亞議員透露,中共施壓議會,企圖阻撓他訪問台灣;他形容中共是個大石頭,需要找到縫隙鑽研打破。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楊森(Juri Jaanson):「中共駐愛沙尼亞使館,企圖阻撓我們訪台。」「捍衛民主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過程。」

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福燦(Jānis Vucāns):「觀察這些關係與台灣情況,我們某程度上走在先驅,拉脫維亞非常、基本上寄予厚望,對(歐洲挺台議員)福爾摩沙俱樂部。」

立陶宛議員馬提奧認為,面對中共的資訊攻擊、在南海的行動,志同道合國家包括美國、北約組織,需要共同回應,小國也能發揮影響力。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觀察,專制政權不是有效的系統,無法靠自己存活,許多行為不是出於強大,而是出於恐懼。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他們(專制政權)沒有合法性。他們每天都需在人們大腦中,製造合法性幻象。」「如果我們民主國家強化供應鏈,把專制政權踢出去,他們沒辦法靠自己存活,這是專制政權自己的矛盾。」

馬瑪竇建議,台灣可透過與歐盟展開,政黨與政黨之間的合作交流,藉此打開歐盟的大門、有效推進議程,政治影響還將被帶入各個成員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