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蘇貞昌:捍衛領海領空

在野黨質疑,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案是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日在立 法院回應,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透過書面資料指出,這是為了捍衛領海、領空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重大國防投資,也向國際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盼各立委全力支持。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等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根據行政院送達立法院的書面資料,蘇貞昌表示,中國謀台日亟,除持續擴張軍事力量,近期軍機繞台、船艦侵擾不斷,針對性的演訓活動比起往更加頻繁。

蘇貞昌舉例,像是共機自前年3月首次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當年度僅10餘架次,去年達380餘架次,而今年迄今已超過880架次,單日最高甚至達56架次。

他說,連今年5月的英國經濟學人期刊,都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稱台海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

蘇貞昌指出,台海情勢發展攸關區域和平穩定,也是當前各國高度關注焦點,而北京當局持續逼迫台灣接受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對台灣的威脅與日俱增。

他認為,台灣站在獨裁政權擴張的最前線,在面對此嚴峻敵情下,惟有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付出努力,國際社會才會更看得起台灣,只有自助才會有人助。

因此,蘇貞昌表示,這次依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規定,編制完成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期程自111年至115年度,歲出共編列新台幣2373億元,包括各式精準飛彈等8項共10案武器裝備。

談到相關計畫效益,蘇貞昌說,短期內充實武器裝備,可有效於作戰初期阻滯敵戰力集結與火力打擊,確保台灣防衛戰力完整。

其次,蘇貞昌指出,武器裝備由國造自製,將帶動國內廠商投入國防產業鏈,建構厚實國防產能;藉由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擴大國內釋商、提升產業效益及創造就業機會,達成強化自主國防、發達國家經濟的雙效價值。

蘇貞昌表示,這次的特別預算案是為了要捍衛領海、領空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重大國防投資,國家安全不分黨派,期盼各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過此特別預算案,讓保衛國家的國軍能早日獲得所需裝備,向國際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也宣示台灣是整個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