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別預算採購八武器 美日澳抗共 軍費皆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共對台威脅與日俱增,為強化國防、快速形成戰力,國防部提出特別預算,最高2400億元,將採購八項武器,包括雄風、天弓飛彈等國造武器,今天在立法院拚三讀闖關。面對中共威脅,美日澳等國家都增加軍事經費,日本2021國防預算也刷新紀錄。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到立法院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

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提出上限2400億的特別預算案,將採購八項武器,包括岸置反艦飛彈、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萬劍飛彈、雄昇飛彈、海軍高效能艦艇,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全部皆為國造武器。

國際方面,美國總統向國會提交的2022財年國防預算,達7779億美元。隨著澳洲、美國和英國組成AUKUS聯盟,澳洲的國防預算將增加到GDP的2.5%。日本內閣會議也在11月底通過7738億日圓的追加預算案,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蘇貞昌報告海空戰力預算 共機今年擾台達880架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