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強國以色列 網路時代的防守與追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以色列,以色列的國土面積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二;總人口只占台灣的四成,但以色列憑實力,打造軍事強國,並成功減少惡意網攻傷害,還向美國與日本盟友共享情報,帶您來看以色列的成功經驗。

在沙漠小鎮貝爾謝巴(Beersheba),有一片不起眼的辦公園區,在這裡隱藏著一個7天24小時不停運轉的作戰室。

雖然是防彈屋,但工作人員們應對的可不是導彈,而是實時的網路攻擊追蹤。

以色列國家網路局局長 Yigal Unna:「這不僅是日常工作,而且是每分每秒的工作。」

以色列國家網網路和安全部門共同合作,來抵禦以國家或犯罪實體進行資助的網路攻擊。

以色列國家網路局局長 Yigal Unna:「從過去一年半甚至更早,我們受到了無處不在的攻擊,世界就像瘋了一樣。」

2020年該團隊發現了對以色列供水系統的攻擊,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攻擊來自伊朗。

一個與伊朗有關的犯罪駭客團伙BLACK SHADOW,據悉也是最近襲擊一家以色列醫院和約會網站的幕後黑手。

不過以色列並沒有坐以待斃,而是採取了反擊,通過網攻使伊朗的加油站癱瘓了好幾天。

以色列國家網路局局長 Yigal Unna:「以色列擁有所有的工具和優勢,不僅是網路方面,其他所有領域也一樣,可以隨時、隨需差遣。」

為了減少惡意網攻的傷害,以色列也向美國和日本盟友,發送警報同時共享情報信息。以色列國家網路局局長表示,可能很快就會建立網路版的北約聯盟機制。

以色列國家網路局局長 Yigal Unna:「我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組建聯盟)可能比人們想像的更快。危機越來越高,也越發瘋狂,但我們每一刻都是勝券在握,因為以色列別無選擇。」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