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播統戰滲透 立委:相關政府單位要正面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共的紅色滲透無所不用其極,包括設立多個對台進行心戰的廣播頻道,多位立委今天(3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對於中共這種無形的空戰,必須有所阻擋訊號、澄清不實資訊等反制作為。

中國訊號廣播:「了解兩岸、增進兩岸之間的這種,心靈的契合,就能夠讓兩岸民眾走得更近。」

中國大陸的口音,描述「兩岸一家親」的內容,這是不少民眾搭乘計程車就會聽到的廣播。周五就有立委合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正視,中共利用廣播電台散播統戰言論。

台灣立法委員 林楚茵:「那麼目前在我們境內,有包括18個來自中國頻道的訊息,那麼其中有3個是AM,2個是FM,還有就是知名的中國統戰的電台,『台海之聲』。」

NCC射頻資源處副處長 牛信仁:「本會基於我國的無線電監理機關的權責,將就頻率協調、干擾處理、技術評估等四項,盡全力的提供並協助有關機關,取得所需的頻率資源,以反制中國大陸的這種,不當的作為。」

立委表示,中共利用廣播這種無形空戰,製作從軟性到政論節目,質疑台灣政府對此毫無設防,要求國安會、NCC及陸委會要正面迎戰。而專家也說明中共使用廣播電台的技術,並非用複頻來蓋台,而是用「插空隙」的方式操作。

台北海洋科大通識中心副教授 吳建忠:「這些比如說像計程車司機,或這些公園下棋的阿公阿嬤,他們可能不見得會使用podcast的時候,那傳統收音機是他們最常慣用的這種工具,所以我們看到過去中共做三中一親之外,那現在它更往底層來做這樣的一個扎根的一個部分。」

吳建忠表示,台灣也有心戰相關廣播節目,卻無法將訊號送到中國,政府在採購武器的同時,是否也應該升級廣播設備,以取得台灣在心戰上面喊話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