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不確定性 葉倫: Omicron衝擊全球經濟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路透社Next會議上表示,新變種病毒Omicron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並壓制需求,從而導致全球經濟增長減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擾亂金融市場,各國政府緊縮旅行與工作場所限制,衝擊全球經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日在路透舉辦的Reuters Next會議上表示,Omicron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抑制需求,從而減緩全球經濟增長。

據路透報導,葉倫表示,由於今年年初的Delta變種病毒出現,造成美國經濟嚴重放緩,最新的Omicron病毒可能會造成多大的影響,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葉倫認為,新變種病毒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並推高通膨,同時也可能會抑制需求導致經濟成長放緩,而這將緩解部分通膨壓力。

葉倫在會議上也提到,她準備不再用「暫時」一詞來形容目前的通膨狀況,恰好呼應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周早些時候的公開評論也做出過相關表述,認為Omicron會加劇通膨的不確定性。

葉倫說:「我準備好放棄『暫時』這個詞,該詞彙並不適用對現況的描述。」

此外,葉倫不認為高通膨的原因是來自拜登政府今年推動的刺激計畫,雖然她承認該計畫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導致通膨,但她說,通膨飆升的主因是供應鏈問題與供需間的不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